B4Click 防駭通 iOS版本操作說明


台灣常見的簡訊詐騙,向來是針對Android用戶來做攻擊,不過在近期有發現台灣有假冒臉書通知的釣魚網站攻擊方式,就是用一個釣魚網站做的跟臉書一樣,然後跟用戶說「帳號有問題,要重新驗證」,但真正目的是要騙取用戶的帳密個資。

而國外也常見假冒Apple 官網或像假冒Paypal這類網站,都是要盜用用戶的帳密。

這套APP使用很簡單,如果收到不明的短網址時,就可以先將該網址複製,然後開啟B4Click來分析。

Before Click,顧名思義就是點不明網址前,可先查一下幫助你養成正確的瀏覽習慣,不然被人假冒擷取個資就是害人害己了

主要分析內容:
1. 可以將短網址還原真正網址。
2. 顯示主機隸屬國家:合理主機伺服器是台灣、美國、日本、英國,如果出現其他國家,請多留意。
3. 整合Google提供全球釣魚與惡意網站資料庫,可即時反應世界最新的惡意網站。
4. 採用群眾回報智慧:如果有最新攻擊有人回報,就可以降低其他用戶被騙的可能性。


以下是使用上的一些小範例

範例一

1. 收到了覺得奇怪(?)的簡訊
    將含有()網址內容的簡訊拷貝出來


2. 打開B4Click App

    B4Click會智慧的將()網址從剪貼簿裡面分析出來並擷取貼上

     

3. 並分析結果
 

謎之聲: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Android可以直接點擊URL 然後就能分析耶~~ (扭)                  

小編: 沒辦法 Apple就是不給你直接點擊URL就呼叫App的權限 不過索iOS8有提供新的功能 可以讓你將B4Click當作瀏覽器外掛用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會介紹到                  

                        工商服務 Android B4Click防駭通 上架中 (免費) 

範例二

1. 一樣收到了覺得奇怪(?)的信件
    拷貝含有()網址內容的信件


2. 打開B4Click App

    B4Click一樣會智慧的將()網址從剪貼簿裡面分析出來並擷取貼上


3. 一樣得到分析結果


雖然有警告 但我還是可以按看看嗎?

    .........................................
    .........................................
    可以的話........盡量避免 (汗)

    按下 "知道風險開啟連結" 

    開啟時會進入app內建瀏覽器 

   並會針對不明的下載進行封鎖

    讓您在手滑時瀏覽時多一層保障

 


iOS 8新功能: 提供app外掛的能力 

可參考這邊說明:

http://callsaver-antiscam.blogspot.tw/p/b4clickios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